Friday 10 January 2020

推荐清淡爽口的家常菜,味道鲜美,做法简单,每次都光盘

豉汁蒸排骨

食材:大排400克、豆豉15克、蒜5克、姜5克、料酒1汤匙、食盐1/2茶匙、生抽1汤匙、白糖1茶匙、蚝油1汤匙、胡椒粉1/2茶匙、生粉1/2汤匙、植物油1汤匙。

做法:

1.猪肋排斩小块,冲洗至无血水后用清水浸泡15分钟左右,捞出沥干水分。

2.干豆豉剁碎,姜蒜切末放进小碗里,加料酒、盐、生抽、蚝油、白糖和胡椒粉调匀做成豆豉汁。

3.把调好的豆豉汁倒进排骨里,拌匀,淋1汤匙食用油拌匀

4.加生粉拌匀,入开水锅,大火蒸15分钟左右至排骨熟烂即可。

醋溜山药

材料:山药半根(粗的)、蒜瓣适量、酒酿辣椒(或者干辣椒)三五颗、葱花随意、老陈醋

做法

1.准备材料,没有酒酿辣椒可以用干辣椒代替,山药要选粗的,细的是用来炖汤的

2.山药切片,蒜瓣切丁,辣椒切丁

3.终于学会怎么切出菱形啦,先横切成两半

4.菜刀倾斜六十度左右斜切成一个个小段

5.小段分别切片即可!

6.起油锅,下蒜瓣辣椒爆香,放入山药翻炒,加入生抽、陈醋、料酒(我用的泡酒酿辣椒里头的酒,够味!),快起锅时加盐、味精(我放的蔬菜精,不加味精也可以)。

7.装盘撒葱花

口水鱼

食材:草鱼,淀粉,熟花生仁,熟白芝麻,老姜,蒜,香葱,豆豉,料酒,生抽,醋,白糖,辣椒油,花椒油,盐,香油;

做法:

1、鱼洗净片成片,用盐、料酒拌匀腌几分钟,再加水淀粉拌匀码味;油炸花生仁剁成碎粒,豆豉剁碎,葱、蒜、姜切末;锅中放油烧至六成热,倒入豆豉、姜末、蒜末炒出香味;

2、在大钵中放入盐、味精、白糖、酱油、醋、炒过的姜蒜豆豉、红油辣椒、花椒油、香油、油炸花生仁搅拌均匀兑成调味汁,锅置旺火上放油烧至四成热,放入鱼片滑散炒熟,捞出沥干油后装入碗中淋上调味汁,再撒上熟芝麻、葱碎即成。

泡椒田鸡

食材:田鸡、泡椒、泡姜、葱、香菜备好。

做法:

1、田鸡洗净沥干水份,泡姜、泡椒切块,葱、香菜切段备好。

2、将1茶匙盐、1茶匙糖、1汤匙花雕酒、1汤匙油码入田鸡,腌制10分钟。

3、锅下油烧热,爆香田鸡。

4、炒至田鸡微黄盛出。

5、另锅爆香泡姜、泡椒和葱白。

6、将田鸡放入。倒入泡椒水。淋入红烧酱油。

7、撒入糖和盐,盖上盖焖一会。

8、撒入香菜。炒均即可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