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0 January 2020

海带不能直接用水泡,很多人做错,难怪海带又黑又硬,超难吃

海带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食物,不仅仅味道鲜美,并且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。并且脂肪的含量也很少,减肥的姑娘们也能够正常的食用。在减肥的期间,嘴馋的时候,就可以吃一些海带来解馋。

不过很多人在海带的烹饪上也有一些失误的地方,在拿到海带时,第一个步骤就是用水泡一下,毕竟在他们看来海带是从海里面打捞起来的,表面附着了很多脏东西,所以非常急切的要对他们进行清洗。

可是这样之后,他们的海带就又黑又硬,非常的难吃。要知道干的海带最不能做的就是清洗了,而是应该先把他们放在锅上面蒸一下。

因为海带的外部原本就有一层甘露醇的物质附着,要是你直接把它放到水里面清洗的话,就会把最外面这层的营养给清洗掉,直接把它利尿的作用给洗没了。

而且浸泡的时间变长之后,海带容易分层,这样一来我们的海带就会变的又黑又硬,即便你熬得再久它都不会变得松软,这样的海带尝起来一点滋味都没有了。

正确的处理海带的方法也很简单,要先把海带放到锅里面进行蒸煮,时间大概在半小时左右,随后在把它进行一个清洗浸泡,这样一来才能让海带在不损失营养物质的情况下,完全泡发。随后再将海带进行烹制,你就会发现,无论你用什么方法制作海带,味道都不会差到哪里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