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4 January 2020

白水煮大虾,用什么水很关键,这一步做错,怎么弄都不好吃

大虾在日常生活里面是一道很常见的菜,不少老人孩子对这道菜都喜欢的不得了。大虾的吃法也很多,对于水煮大虾,相信会是很多人的选择,尤其是对于正在上学的孩子,需要补充一些营养。

很多人在做水煮大虾的时候,一不小心弄错了就会出现很难吃的情况。至于白水煮大虾,到底是应该用温水还是开水下锅,很多人都表示困惑。

接下来,小编给大家介绍下白水煮虾的正确步骤。

一般来说,大虾冰冻的比较多,首先把它拿出来化冻,直接放在装有冷水的盆里,慢慢的就会自动解化。我们不建议用温水或者是开水来加速解冻,在解冻的时候,可以往里面丢上几片生姜,然后倒进去一勺的料酒,也可以选择黄酒。小编的家里偶尔还会多放几颗花椒。

接着就是给大虾去虾线,这个小编就不详细叙述了,之后再用冷水清洗一遍。再准备一口锅,里面放上冷水,开大火,焖上三分钟作用左右的时间,在煮的时候也要放上两个姜片,滴上几滴料酒,经过一段时间的水煮,味道会越来越进去。

所以,在水做煮大虾的时候,我们需要用冷水来浸泡一段时间,全程冷水,会让它的腥味更好的去除,鲜味更好的保留出来。

这样一道看似简单的水煮大虾,其实只要注意一下制作步骤,做出来一定很好吃,会让大家爱不释手的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